林犬与尧十

流水十年间5

上官曦x翟兰叶(排名不分前后)

私设

剧情非常OOC

纯粹上脑产物

与原著剧情无关(主要没看过原著只看过电视剧)

是我瞎脑补

 


自那日一别,上官曦也有一阵子没见着翟兰叶了。两人那天的离别也是匆匆,见着翟兰叶心情好了些,这翟老爷势利,连哄带赶地就给上官曦撵出去了。上官曦在匆匆离别时看到了翟兰叶冲着自己笑了笑,她的心就安了下来。她想着兰叶虽然心伤,总能在自己的陪伴下走出阴霾,连带着心情也好了不少,哪怕师弟总是下她面子,不理会她的感受,也让她觉着没那么难捱。她常在这扬州河畔看着兰叶的画舫,虽然知道这是翟员外希望翟兰叶另觅他人,但也不由地为她高兴,多出来走走,能让她尽快走出这段伤情往事。

上官曦不知道的是,锦衣卫的陆绎,乔装打扮,企图接近翟兰叶。她不在意锦衣卫在忙什么,对乌安帮倒是多上了几分心。近日来的帮派抢夺地盘之争,愈演愈烈,帮主年迈,少帮主刚接手,她得多留几分心。

乌安帮的帮众们见着堂主近日来和颜悦色了不少,心里正琢磨着究竟是什么让这个雷厉风行的堂主变得富有人情味。思来想去,就是没想着与这翟兰叶有干系,还以为是那日的雨将上官曦冲开了窍,亦或者这京城来的大杨,将上官曦给缠软乎了。

只有上官曦知道,因为她腰间系着的一方蓝,因为翟兰叶。

只是翟兰叶这厢,风云有变。锦衣卫凭着一方蓝中摸索追查到了翟府。

更深露重,翟府门前静悄悄,风卷过带起一丝丝萧瑟。只是这街口,忽地出现一排素衣女子掌灯前来。她们玉足纤纤,仪态万分,昏黄的夜灯倒是撑起一阵朦胧的暖意。她们身后跟着一顶软轿,轿身覆着软绸,轿门刻着牡丹花开,一看便是娇养着的贵人。

翟员外见着这番阵势,早已吓着跪倒在地,独这翟兰叶,众人皆跪她独立,倒显得风姿错约了起来。

轿门开,下来的是一位公子,眼神看着不太好,只是这一身的绫罗绸缎和他这一贯不低调的做派,令人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

“兰叶,怎么,见着我规矩都忘了?”他向兰叶伸出了手,轻轻地勾了一下,随即侍女便递上了葡萄,他接手剥了一颗,抬眼便看着纹丝不动的翟兰叶,冲着她眨了眨眼。

不知怎的,翟兰叶竟生出一丝力量,不让自己向前,便直挺挺地跪了下去。

“公子,兰叶办事不利。”

他倒也不恼,只是用那柄扇子轻轻地托起了她的下颚,“哦?我见你手段干净利落,倒不像这办事不利的样子。”

“若兰叶完成任务,公子断不会来扬州。”翟兰叶逼着自己看着眼前人的眼睛。只是这一眼精明,一眼却十分迷离,令人摸不透他的想法。

“还算聪明,”他见着翟兰叶这般做小伏低,倒也没了兴趣,转身便倒在自己的温柔乡中,喝了一口美酒,说:“这陆绎在扬州,可就不得不防。你做事倒是干净,几年前的案子怕是放到现在,这扬州的知府也没这本事破,可若是这陆绎,他不信这邪,你这如出一辙的手法,怕是遮不住几日丑。”

见翟兰叶闷声不语,他轻笑出声,“兰叶,这陆绎可不好打发,他早就乔装接近过你。”

翟兰叶猛地想起前几日在画舫上遇见的京城来的公子,心下冷了几分。

“也怨你,近日你与乌安帮那上官曦走得挺近的……”似看穿了翟兰叶心里所想,他悠悠开口。他将手中的葡萄塞入翟兰叶的口中,将葡萄汁抹在她的脸上,伸手搂过她的腰,摸着她腰间挂着的荷包,说:“你说,你做什么要送这么一个荷包,平白留下个麻烦……”话没说完,便松开了翟兰叶,看也没看她一眼,便往府里走去,“尽快解决这个麻烦,”他驻足,轻轻摇了摇手中的折扇,“不然,我亲自替你解决。”

翟府的前院早已空荡荡,只是伸手还能搂到一缕女儿香。翟兰叶就这么跪在了庭院中,翟员外搓着手,见翟兰叶木然的表情,说:“你看,上官曦就是个祸害,你现在这样,就是跪死在这,公子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破坏他计划的人,你又何苦惹他心烦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是啊,翟兰叶怎么会不知道。公子这个人,向来说到做到,心狠手辣,斩草除根。这么多年,恨他入骨的人多如过江之鲫,可却没有一人能伤到公子的根本。他生平最不耐那些破坏他计划之人,原本这周大人死得神不知鬼不觉,现横生枝节,公子自然要找个由头,将这多出来的枝节断去。他一向只看重结果,至于这个过程有几人死,有几人活,向来不过问。

是啊,从来不过问,若是能有法子平了这件事,让事情如计划进行,公子便不会和小曦计较。原计划,她的杀人手法天衣无缝,任凭陆绎手眼通天,最多也就将此事与几年前的旧案相联。如今,他借着这荷包,矛头直指翟府,眼下虽然未能得知翟府与公子的关系,以他的能力,这是迟早的事情。原先依公子的想法,想不折损己方一人全身而退,趁上官曦未说出更多消息,便要将此事栽到小曦那。如果,要让这线索断在翟府,其实还有另外一个法子,只要她翟兰叶一肩扛下,以死成全,便可护全公子,自然小曦也可置身事外。

翟兰叶将自己的想法禀告公子,彼时,公子身边的侍人们正围着公子为他宽衣。公子倒入温香软玉,抚着一人的长发,说:“想法不错,只是你漏算了一点,兰叶,我可不想你死。”他亲了下侍人的发旋,亲昵,又冰冷。

“上官曦不是傻子,她会将荷包的出处告诉陆绎,若在那时杀了上官曦,岂不是引起陆绎的注意?若是到了这一步,怕是难以收场,”翟兰叶看着公子漫不经心的样子,心底有些着急,“不如将计就计,兰叶一死,一切线索止于兰叶。再者,此事确实兰叶所为,陆绎得到了答案,自然不会再行追查。”

翟兰叶不敢抬头,可公子却来到了她的面前,轻轻捏着她的下巴,眯着眼,说:“你这么着急,是想为我解围,还是,想着包庇上官曦?”

翟兰叶一动不动,手指紧攥,扯着笑脸。道:“自然是为了公子。”

公子的唇冰冷地贴了上来,她紧闭着牙关,他只是舔了下她的唇,笑道:“兰叶,我不喜欢我的东西,心里有别人。”他搂着兰叶的腰,双双落入软榻,亲昵地蹭了蹭她的鼻尖,埋入她的颈间,状似委屈道:“你可没送过我什么绣品,那个姓周的有,那个上官曦也有……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这么一手好绣工?嗯?”

翟兰叶自然不会告诉他,曾经她送过,只是被公子警告不要做多余的事情。随之等待她的命运便是成为扬州瘦马,成为公子手里的刀。如今这一遭,也不知等着她的,会是怎样的际遇。她只知道,今晚过去,上官曦,无碍。

此时的上官曦,却正帮着陆绎,准备一场游园小聚,准备宴请翟兰叶,好好地散散心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